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栏 > 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及个人事迹专题
济宁市海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8-27 15: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重大技术改造示范企业奖获奖单位——济宁市海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济宁市海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济宁市高新区,研发及制造基地分布在济宁、东莞、上海、苏州,并在新加坡和硅谷设立销售中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元件、可穿戴智能设备、合成材料、高分子材料、新型功能材料、橡胶/塑料制品、电线电缆、智能机器人、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客户覆盖华为、Dell、谷歌、亚马逊、公牛等国际国内一流客户。

济宁市海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近年与国内消费电子行业一流供应商及客户合作,全面整合消费电子先进制造产业链的上游材料和中游的模组、元器件、配件及整机领域的优质资源,积极布局硅胶/塑胶/陶瓷/金属材料及相关产品、新型高性能线束产品和智能耳机/机器人等整机业务,致力于在济宁打造一家具备全球影响力和技术领先性的消费电子材料、配件和整机整体解决方案的独角兽企业。

  济宁市海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成熟的液态硅胶垂直挤出工艺的企业,目前主要在高端线缆上使用,生产速度可达 80m/min,是传统生产工艺的 3~8 倍。产品关键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4 项,实用新型专利 5 项,申请中发明专利 15项。

  济宁市海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YoGo 合作开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项目,在2019 年5月开始投入研发,主要涉及机器人底盘、自动化路径、防丢包系统、收纳系统、红外激光测距、老化检测等内容。2020年7 月机器人项目正式投产,从生产线下来的机器人不需要借助任何外部定位系统自动寻路,到达指定检测位置,然后进入拟态老化检测场地,进行8 小时的成品老化检测实验,保证了每一台下线机器人的稳定性、可靠性。目前,拟态老化检测实验仍在开发中,希望通过模拟不同的场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定向服务。主要研发方向:机器人底盘技术、机器人自动充电技术、机器人视觉抓取方法、机器人导航路径、机器人老化检测等。产品关键技术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申请中实用新型专利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