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栏 > 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及个人事迹专题
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8-23 19: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重大技术改造示范企业奖获奖单位——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

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大丰”牌玉米机和谷物机均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花生机被评为“山东优质品牌”产品,在细分领域中玉米机全国排名第三,其中三行玉米机全国销量第一,花生机全国排名第四,小麦机全国排名第七。

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首届保护消费者权益用户满意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功勋企业”,“科技明星企业”、“齐鲁创业之星”、“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首批瞪羚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一企一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名牌”等。

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先后取得专利57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7项,进入实审的发明专利5项,申请中的发明专利6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1项,地方标准1项。

金大丰年产1万台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车间技改项目属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的高端装备产业领域重点支持的“粮食作物高效智能收获装备”。本项目通过研究不同作物收获机理,提炼其共性和差异性,研制适宜玉米等多种作物收获的智能化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进一步提升联合收获机智能化、信息化、功能复合化水平,保证可以收获玉米、小麦、水稻、大豆、谷子、高粱等多种农作物,实现一机多用、提高用户收益。
年产1万台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车间技改项目通过实施技术改造,采用国际先进技术,改建智能车间1.6万平方米,通过机器换人,新增自动焊接机器人、高速精密数控冲床、动平衡机、卧式加工中心等生产设备30余台(套),改造原有喷漆线为智能化喷粉车间,通过增加变位机改建装配线为智能化与柔性化生产线,可同时生产多种类型收获机,实现年产1万台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产能。通过技改项目的实施,金大丰日产量由原来的20台,增加到30台,生产效率提升了50%,产品质量提升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