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栏 > 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及个人事迹专题
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8-18 10: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重大技术改造示范企业奖获奖单位——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以及集成电路系统级封装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芯片、框架、封测的研发和制造于一体。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LED电源驱动、手机充电器、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等,服务客户有飞利浦、欧司朗、公牛、三星、小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多年来,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引入BSI英国皇家标准协会的IATF16949,ISO9001,IOS14001,IOS45001等管理标准体系。前瞻性地实施着半导体的研究、开发与利用,建有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实验室、省工业设计中心、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先后荣获省首批瞪羚示范企业、省隐形冠军企业、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省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企业上云标杆企业、山东名牌、2020年度重大技术改造示范企业等荣誉,也是济宁“510”上市重点工程企业。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术水平,持续输出一流产品。具备强大科研机构与技术开发能力的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自身拥有国内一流专业科研人员队伍的同时,与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和齐鲁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关系。企业发展以“四新”为基础,即技术新、产品新、管理新、市场新,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一体化、前瞻性地实施着半导体的研究、开发与利用。近年来,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自主开发,获批和申报专利170多项,目前已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54项,软著权1项。

  聚焦集成化生产,加快经营整合管理,推行价值链联动机制。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采用IDM垂直产业链模式,在300多亩的园区内拥有独立的芯片设计与制造,框架设计与生产,各类贴片封装与测试。独立完整的产业链优势,在疫情特殊时期发挥了巨大的竞争优势。密切联动上下游企业,使各经营流程实现动态响应,真正实现价值联动和供产销深度融合。打造全能型制造工厂,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建设添砖加瓦。
  务实技术改造,提高设备智能化水平,打造一流智能工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生产设备在生产过程中十分重要,它是生产力发展的标志,是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法宝。晶导微电子通过提高设备智能化水平,有效解决了人工带来的负面影响,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良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