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16: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5月12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同志主持,特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工作组组长李健同志出席并讲授廉政党课,第二阶段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西胜同志主持,李斌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授专题党课。派驻第八工作组副组长毕咏梅同志、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李健同志围绕“用巡视巡察的标准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主题,聚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巡察、审计及重要工作查摆问题整改”四个方面,深入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政治上怎么看、怎么办的实践问题。对市科技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鼓励开拓有为、问责无为乱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徐西胜同志对市科技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了廉政谈话、廉政教育、廉洁氛围建设、内部审计、专项督查、走访服务对象等重点工作情况。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一点评,对强化结果运用进行周密部署。他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内控制度、畅通信访渠道,持续推进政风行风提档升位。

李斌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纵深推进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接受监督、严肃监督执纪、深化作风提升,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他要求,要以聚焦破处当前存在的担当意识不足、业务素质不高、大局意识不够、纪律意识不强等作风问题为抓手,不断改进作风、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