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争先进位系列报道:市县联动 合力攻坚
市科技局研究制定科技创新重点指标争先进位目标措施
发布日期:2021-04-16 18: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召开之后,市科技系统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围绕考核目标任务,聚焦短板,明确重点,制定方案,在全局掀起干事创业、争先进位、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先后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和“全市科技系统综合考核暨干部队伍建设誓师动员大会”,研究制定了《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重点指标争先进位实施方案》,坚持各项工作争一流的标准,省内对标潍坊、临沂,省外对标徐州,按照4个时段,科学测算省考指标争先进位目标,从市级层面和指导县市区方面分别研究制定了具体措施,力求优势指标百尺竿头、更近一步,劣势指标奋力追赶、争先进位,综合科技创新实力实现大幅提升,省对市考核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一是完善专班机制。围绕各项考核指标,成立了八大工作推进专班,即研发投入强度、高企、技术合同交易、创新载体、创新人才、对上争取、改革攻坚、督导调度专班,制定赶超计划,明确各项指标的底线目标和突破目标,憋住一口气,一步一步向前赶。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任务明确到人,时限精确到天,每周调度任务完成情况,每月向省厅集中对接争取,以日清月结的实绩,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加强市县联动。做好指标任务分解,科学制定各县市区任务目标,把压力传导到位。四是建立包保制度。每个县市区明确一名县级干部包保,根据目标完成情况,实行同奖同罚。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导向”、“六个标尺”的用人标准 ,加强干部评价,细化目标管理,开展岗位竞赛,每月评选攻坚标兵,将结果上报纳入干部执行力档案。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执行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精神状态、工作能力和执行效率,打造一支攻坚克难、勇争一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过硬干部队伍。

 (鲁南工研院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