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济宁市科技局举办科技报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20: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落实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精神,加快济宁市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实现科技报告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4月8日,济宁市科技局组织举办科技报告培训会。全市53家承担市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科技局业务主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围绕我市科技报告制度建设概况、科技报告撰写标准与要求、科技报告案例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就科技报告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培训人员 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了科技报告工作交流群。通过培训,项目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充分认识了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的重要性,掌握了科技报告撰写的关键,为科技报告管理制度的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技报告是描述科研活动的过程、进展和结果,并按照规定格式编写的科技文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科技资源,能有效促进科技知识的积累、传播交流和转化应用。建立科技报告制度,是科技计划管理的重要环节和手段,将科技报告纳入科研管理,有利于广大科研人员共享科技成果、提高科技投入效益,是社会公众了解科技进展、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的重要途径。我市是全省最早开展科技报告工作的三个地市之一,2019年以来,市科技局通过“政策推进、省市联动、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增进沟通”五项措施,积极推进科技报告工作,共举办省级科技报告培训会2次,市级科技报告培训会4次,培训科研人员共700余人,线上咨询3000多人次,科技报告收录数量和质量走在全省前列。

(市情报所 资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