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多措并举 多方协同—兖州区科技局全力推进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1 20: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兖州区科技局深入贯彻全市科技系统综合考核暨干部队伍建设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全力推进全区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建立多方发力、共同推进、持续攻坚的工作机制,确保高企认定工作取得新突破。4月9日,兖州区科技局组织召了开全区镇街科技办主任工作会议。

 会上,向各镇街科技办主任、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市科技系统综合考核暨干部队伍建设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高企工作严峻形势。要看到当前我区高企数量同经济总量不匹配、各镇街之间差距比较大,加之申报难度越来越大,对今年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要深入挖掘后备资源。各镇办对一些高成长性、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要及时梳理上报。三是要集中精力抓好第一批申报工作。要深入指导企业查缺补漏,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进度向前赶。四是要进一步认清肩负的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同心,上下同力,共同做好高企认定工作。

 为充分发挥科技专业服务机构的专业力量,4月10日,兖州区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座谈会。5家机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业务开展情况,分析了各自服务企业的高企认定准备情况,同时提出了一些需要协调的事项,区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与服务机构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解答。会上,对各机构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大工作力度,把精力、人员、时间向兖州集中,指导企业做好准备工作;二是要加快工作进度,将工作重点放在第一批申报上,一切进度向前赶;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同区科技局的信息共享,及时上报需要协调事项。

 今年,区科技局将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这个科技工作重要抓手,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持续强化培育力度,加快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从下周开始,区科技局将联合有关部门,逐一开展现场走访,面对面对企业进行辅导,切实提高高企申报成功率,全力推动兖州区2021年高企认定工作取得新突破。

(兖州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