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9 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6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当前科技创新领域的进展成效、堵点难点和推进措施,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交流经验,推动科技工作聚焦靶心、服务大局。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西胜主持,党组书记、局长李斌讲话,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县市区局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困境瓶颈和攻坚举措,市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逐项点评分析研判,李斌局长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要建立健全市县协调联动机制。市局各科室、单位同志要经常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推动工作,面对面解疑释惑、指导帮助;县局同志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及时汇报工作进展、亮点经验和亟需合力解决的困难问题。市局将每月召开一次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形成市县联动、县区互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围绕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一是研发投入指标,各县市区要督促协助各填报单位,归集规范填报数据材料,完善研发账目和填报数据佐证材料,加强与统计、工信等部门沟通协调,降低我市数据核减率。二是高新技术企业指标,各县市要深入挖潜、源头供给,做好培训辅导,储备一批重点扶持培育对象。三是技术合同交易额指标,市里要抓紧组织专题培训辅导,指导县市区深入推进。四是“三争”工作,各县市区要不计大小,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要做好辖区内大型企业、高校院所的项目、政策和资金的挖掘和统计,做到颗粒归仓、应统尽统。五是改革攻坚工作,要与“三争”工作相辅相成,着力解决多数攻坚方向层次低、偏业务、缺品牌等问题,集中优势资源攻坚突破。六是科创载体工作,各县市区要按照任务目标,不等不靠、尽早对接。七是创新人才工作。市里即将出台“人才新政”,各县市区要关注用好政策,深度挖掘、积极储备。八是产学研合作工作,市县要形成合力共同筹划好每月一次的产学研对接活动,将签约项目选准做实。

    会议要求,要聚力打造亮点工作。各县市区在抓好日常重点工作的同时,要围绕改革攻坚,打造一批立足本地区位特点、地域特色和优势资源的亮点品牌,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出彩增光。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