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10: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各项科技工作重点任务。129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科技部门立足资源禀赋,分别从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发展方向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科技重点任务及推进措施,市科技局各分管领导进一步明确压实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针对各县市区的思路做法、谋划布局,李斌局长认真剖析了各县市区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斌局长强调:

一是坚定不移完成任务指标。围绕科技工作基本盘,坚决树立底线思维,聚非常之力、尽担当之责、攻改革之难,集聚各方创新资源,营造更为有利的创新生态环境,坚决抓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投入、创新平台打造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将压力变为动力,稳步高效的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坚定不移抓实重点工作。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科技工作重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责任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高标准推进创新谷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创新平台和人才团队提升行动,以最强有力的措施强化激励各类创新主体发挥作用。

三是坚定不移打造亮点品牌。市科技局各科室单位要以谋划打造业务领域亮点工作为基础,创新融合县区力量。各县市区科技部门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及时对上汇报沟通争取,精准打造我市亮点工作,及时凝练科技特色和典型做法,全力争取高层次的科技荣誉和品牌。

四是坚定不移凝聚创新合力。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要对标对表,主动与市局各业务科室衔接,立足现有基础进一步透彻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有利条件,结合自身资源基础和比较优势,共同研究制定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方案及具体措施,科学谋划、合力攻坚,同心协力为我市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科技支撑。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