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我市科技情报工作喜获“双丰收”
发布日期:2021-12-24 14: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科技情报研究所获“2021年度全省科技情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1名同志获“先进工作者”。“山东省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济宁服务站”圆满完成2021年度工作目标,文献传递量、使用量排在全省前列,注册用户总量更是较去年有突破性进展,位列全省第一,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服务站

科技文献工作是助力企业创新、发挥科技情报工作的重要途径,山东省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济宁服务站自2018年建站以来,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工作,今年更是加大科技文献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助企、惠企服务水平,举办了4次线上培训会,吸引技术研发人员2000余人参加,文献平台现有5246名注册用户,位列全省市级服务站中第一名。济宁市科技文献服务云平台正逐渐成为济宁市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的得力工具。同时,市情报所探索开展的“科技查新+文献服务+专利分析”服务模式全省唯一进行的情报服务工作新路径。目前在完成180余项查新课题的基础上,还为“助企攀登”活动中的5家企业开展了相关技术专利分析。其他科技情报工作方面也是卓有成效。《济宁市生物医药产业企业技术创新现状分析与研究》等3项课题列入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编辑《科技情报参考》5期,印发750余册,首次编辑完成《2020年济宁科技年鉴》。

今后,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将再接再厉,围绕中心工作,锚定重点任务目标,不断深化创新科技情报工作,推动科技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情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