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大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9 20: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各县(市、区)科技局、济宁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济宁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

为切实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按照市领导有关指示要求,确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大调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方式

调研由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县级领导带队深入助企攀登企业、科创载体等实地调研,召开县市区科技部门、助企攀登企业及科创载体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详细听取县市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下步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有关意见建议等。

二、调研内容

1.概括本县市区今年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效。

2.明年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竞争态势,有哪些重大的机遇挑战,存在哪些突出的压力和困难,需要重点破解哪些领域哪些问题,补齐哪些短板。围绕本县市区在科技创新意识、企业主体作用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发挥、科技创新人才、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举措,以及对明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相关建议。

3.围绕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明年主要科技创新指标目标、重点工作目标应如何确定?以什么样的机制、举措,保障研发投入强度、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技术交易额等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的落实?

4.围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两条主线,如何统筹开展好科技创新工作。

5.如何推动助企攀登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联系?制约本县市区主导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有哪些?明年重点与哪些“中字头”“国字号”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建设哪些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哪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启动实施哪些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6.明年改革攻坚的重点方向是什么,围绕更好地抓落实还有哪些创新的思路、措施、办法,需要优化调整或建立什么样的工作推进机制。

三、有关要求

1.各调研组与县市区对接确定具体调研时间,原则上1115日前完成现场调研。

2.各县区科技局做好调研准备,认真填写《科技创新大调研调查表》(附件3),按照《调研提纲》(附件2)准备调研材料,实地调研时交调研组。

3.轻车简从,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联系人:张守元  电话:3379870

邮箱:jnkjjbgs@ji.shandong.cn

附件:1.调研分组安排表附件1.docx

2.《调研报告撰写参考提纲》附件2.docx

3.科技创新大调研调查表附件3.docx


济宁市科学技术局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