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在山东省科技人才工作者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1-11-28 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提升全省科技人才工作者管理服务能力,11月22—24日,省科技厅在淄博举办山东省科技人才工作者培训班。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淄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班邀请中国人事科学院以及国家、省科技部门有关专家学者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我国科技人才发展”“山东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长三角人才科创工作的创新与实践”进行专题授课,并围绕加强科技人才工作开展研讨交流,济宁市科技局作了典型发言。

  作为唯一发言的地市科技局,济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红卫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 《吃透上情 摸清下情 创造性地开展科技人才工作》 的典型发言,从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市科技局近年来在科技人才工作上的主要做法,在现场取得良好反响。

  一是吃透上情,在用好科技人才政策上下功夫。市科技局坚持有宽度的用“足”、有温度的用“活”、有深度的用“实”科技人才政策,打通各类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努力形成尊重人才、服务人才、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二是摸清下情,在创新科技人才工作上见成效。市科技局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人才考核评价体系找准发力点;坚持精准施策,分类集聚科技创新人才抓重点,“全球揭榜”招引急需紧缺人才、“保姆式”服务培育领军人才、“配额制”精准引进创新人才;聚焦产业需求,持续放大柔性引才效应破难点;整合优势资源,发挥重大活动桥梁纽带作用增亮点;优化服务生态,用足用好用活人才政策疏堵点;三是点面结合,在县域科技人才工作上求突破。县域作为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之一,市科技局积极推动各县域探索创新型县市建设路径,形成自身科技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特色路子。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开创我市科技人才工作新局面。

供稿:科技人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