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优化服务流程 打造无感式服务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23 14: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来,市科技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简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惠企政策兑现效率,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打造无感式科技服务环境。

一、高企奖补资金“免申即享”。为进一步培育新动能,提高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市科技局发放了全市首批“免审即享”政策补贴。实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线上发放,59家企业实现惠企政策“免申兑”“零跑兑”,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推动惠企政策兑现大提速。同时,极大提高了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今年高企累计申报616家,申报数量较去年实现倍增,全市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768家、超过上年全年数量。

二、奖补资金“见文即拨”。市科技局年初制定了“创新16条”,对新认定的省级以上创新平台给予至少30万元研发经费补助;对获得国家省级、科技奖项(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的完成人员,市财政予一次性奖励;经税前加计扣除认定的企业研发投入,在享受省企业研发财政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市级再按认定总额的1%给予配套补助。只要有官方认定证明的,企业不需提交任何申报材料,市科技局直接申请财政资金拨付至企业。今年以来,共拨付平台和科技奖励经费240万元,拨付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1811.07万元。

三、科技项目“无接触式”申报。深化科技“放管服”改革,不断简化科技项目申报方式。以软科学项目为试点,实现科技项目全程网办。以科技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为基础,推进“一窗受理”,开展软科学项目网上申报、评审、验收等环节,简化市级项目申报流程,实现零跑腿、无纸化、无接触式申报。2021年软科学项目指南通过线上征集,完全线上办理,不需申报人跑腿提交任何纸质材料,极大提高了科技项目申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