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科技大调研|市科技局来曲阜市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大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4 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2日,济宁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西胜,农社科科长白令涛,科创中心主任张磊等一行5人来曲阜市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大调研。曲阜市副市长杨晓东、科技局局长任勤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企业一线召开座谈会,济宁市驻企干部代表高源、杨振邦,东宏管业、天利药辅、义才和锐、天博电器及天科电动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科技助企攀登工作进行汇报。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研发投入、高层次人才、技术难题、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就科技政策、人才引进、科技项目申报等工作向企业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一对一”咨询服务,最后大家围绕如何推动攀登企业快速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杨晓东表示,企业应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用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以前瞻思维谋划发展新路,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以科技攻关占领市场高地,尽快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并建议聘请专业机构,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的新模式,加速我市人才引进和项目落地。

徐西胜指出,创新平台是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一定要发挥好现有各平台载体的作用,该升级的升级,该新建的新建,让平台载体成为引领企业提高效益的“创新高地”。他表示,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科技创新的关注、指导,建立驻企干部交流群,及时推送科技新政及政策解析,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内生动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曲阜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