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17位省级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兖州企业
发布日期:2021-11-13 10:3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1年度山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备案名单,兖州区共有17位企业科技特派员名列其中,入选数量全市第一。

  企业科技特派员是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协同创新的重要桥梁,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研发及组织协调能力,有助于解决企业生产和新产品研发中的技术问题,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据了解,此次入选的17名企业科技特派员已与兖州企业在项目研发、关键技术应用、产业化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或签订合作意向,部分合作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兖州区科技局持续健全促进企业创新的服务保障体系,加大从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力度,不断强化企业创新发展的科技人才支撑。引导企业搭建人才合作平台,鲁南院先后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王贵玲、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蒋忠诚签约省级院士工作站,金大丰、国丰机械、华春新能源等9家企业在国内外重点城市等创新资源聚集区设立了人才飞地。开展人才助企攀登活动,选派高校院所专家人才到攀登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加快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一体推进,已推荐15名高校院所专家与攀登企业对接。

供稿:兖州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