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兖州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实现突破
发布日期:2021-11-12 10: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济宁市共有5家企业获得备案,其中,山东华勤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经典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先行(济宁)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家兖州企业成功入选,标志着兖州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

据悉,新型研发机构主要是指投资主体多元化、组建方式多样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独立法人机构。新型研发机构以开展产业技术研发为核心功能,兼具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培育、产业投融资及高端人才集聚培养等功能。

近年来,兖州区科技局立足全区主导产业振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大力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采取多种合作形式共建各类高能级平台,目前,全区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到25家、市级科技创新平台达到64家,这些平台已经成为促进产业发展和“企业攀登”的有力引擎。

下一步,兖州区科技局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提升平台的科技成果产出和社会效益,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供稿:兖州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