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栏 > 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及个人事迹专题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10-04 13: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科技创新中小企业奖获奖单位—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隶属于高端装备制造基础零部件行业,主营液压控制系统及核心元件的研发、设计和制造。2015年12月获得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自主创新品牌价值16.8亿元”的品牌评价。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液气密行业重点骨干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管理示范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首批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液压二通盖板式插装阀技术条件》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企业、国家2017年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示范企业、国家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企业。泰丰产品三次荣获国家“中国机械工业优质品牌”。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建有“国家电液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宁分中心”、“山东省液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液压关键技术研究工程实验室”等技术创新和研发平台,拥有各项专利92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端电液集成系统及高性能液压元件的研发和制造,主要产品有电液比例伺服二通插装阀、比例伺服阀、电液集成系统、负载敏感多路阀、高压柱塞泵及高压油缸等。主业产品二通插装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完全替代进口,为国家重大装备及国防安全做出了贡献。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将各类先进制造装备和计量检测技术的柔性组合,建成了从毛坯投入、加工制造到检验检测、装配试验及成品入库的自动化生产系统,使泰丰成为了中国液压行业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型液压控制系统产品专业制造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