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2021年度济宁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3 19: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各县(市、区)科技局、济宁高新区科创局,济宁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激发产业创新动能,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经研究,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2021年济宁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指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领域

面向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先进制造业“231”产业集群确定2021年度济宁市重点研发计划支持领域,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助企攀登”活动企业。

二、主要攻关任务

(一)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通过自主研发、产学研协同创新、创新创业共同体或产业技术联盟联合攻关等形式,选择具备国内、省内先进水平,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瓶颈型关键共性技术,积极开展研发攻关。

(二)支持技术成果转化。鼓励企业申请专利、国家新药、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用权、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牵头或参与创制国际、国家技术标准,重点支持企业通过技术转移、技术交易引进先进技术成果在我市落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

三、项目组织形式

(一)指南提报

由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指南建议方案的制定。指南建议应聚焦本地优势特色产业,贴合产业技术发展需求,凝练关键技术攻关若干方向,形成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的整体技术研发和产业升级解决方案。每个具体产业领域设计1个项目,其中可包含若干子课题。课题内容原则上应为“主要攻关任务”中列出的2个类别。

(二)项目承担方式

积极落实国家、省科技体制改革部署,进一步建设完善新型科研攻关体系。2021年市重点研发计划指南经专家论证后正式发布,项目将综合采取竞争择优、定向委托、“揭榜组阁”等方式组织。在项目实施环节,形成由企业、创新创业共同体或新型研发机构牵头,联合产业链上下游、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联合体,共同承担项目及课题任务。

四、指南建议提报要求

1、指南建议按照参考提纲格式填报(见附件)。指南应经过充分调研,科学提报攻关方向(项目名称)、研究课题、考核指标、申请参与单位(包括牵头承担单位和合作单位)。牵头单位应为在我市注册的单位,合作单位不限地区。

2、每县区限推荐2-3项,优先推荐拟推荐2022年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的储备项目。本年度已从高新、农社归口推荐的指南方向,无需重复推荐。

3、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指南建议加盖公章后,于10月19日前将PDF扫描件和WORD电子版发送至市科技局规划资配科电子邮箱jnkjjgck@ji.shandong.cn,逾期视为无建议方向。

联系电话:0537-3379709。

 

附件:2020年济宁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指南建议提纲附件.docx

 

济宁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