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我市种业攻坚再创新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10 14: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开展种业攻坚,解决种业卡脖子技术,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具有重大意义。市科技局积极利用科技的力量助推种业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豆育种关键技术研发和新品种选育”项目成功当评2021年度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是省科技厅为推动全省种业科技攻坚设立的省级重点研发计划,层次高、资助金额大、竞争激励、当评难度大。今年,全省仅10个项目当评省农业良种工程,其中各地市推荐的项目仅5个当评。我市始终把申报和实施省农业良种工程作为推动种业科技进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共9个项目当评省农业良种工程,通过实施良种工程,以点代面,有利推动了全市种子培育、生产、加工、贮藏、检验技术的进步。目前,全市规模以上种子持证企业达49家。仅今年,就有30个新品种通过了省级审定。我市的“种子攻坚模式”得到了市委改革办和省委改革办的认可,济宁改革公众号、山东改革公众号、人民日报、大众日报先后介绍了我市种业攻坚的先进经验。

今后,市科技局将继续支持种子企业牵头或参与组织实施种业应用研究和产业化项目,发挥济宁本地特有种源优势,在专有品种、专有技术上做专做精,打造济宁种业品牌,努力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

(供稿:农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