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栏 > 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及个人事迹专题
山东圣润纺织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10-01 09: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科技创新中小企业奖获奖单位—山东圣润纺织有限公司

山东圣润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拥有自主进出口经营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3个省级研发平台。年产各类腈纶纱线4万吨,是全国最大的功能性腈纶纱生产基地;刺绣技术位居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是目前江北工艺台布最大生产基地。产品覆盖全国90%以上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并远销海外28个国家和地区。

山东圣润纺织有限公司,先后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2019年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山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国际知名品牌”、“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名牌”、“山东省优质品牌”等荣誉称号两百余项。

山东圣润纺织有限公司累计开展省级技术创新项目11项,省级技术改造项目2项,市级重点研发项目3项,拥有知识产权百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13项,注册商标15项,作品著作权99项。腈纶纱系列产品研发水平的提高有利于腈纶纱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腈纶纱工艺技术的发展,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我省纺织行业新旧动能转换,从而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

山东圣润纺织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国家化纤纺织品开发中心共建“国家化纤产品开发基地”;联合西安工程大学成立国内首所专门从事腈纶纺织品科学研究的独立法人性质的科研机构——山东圣润西北纺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在发展中,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把传统产业做成朝阳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加强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增强创新水平,积极推进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用联合,着力于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工艺和产品的研发攻关,引领国内纺织行业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