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任城区引进海外院士推动医疗合作助力人才科技攻坚
发布日期:2021-10-01 09: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9日,全球截瘫精准治疗倡议联盟(GICUP ALLIANCE)首席科学家、联合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际外科学院院士、美国手外科学会委员、美国骨外科学和神经学会委员任晓平受任城区科技局邀请到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合作交流,推动医疗合作助力人才科技攻坚。任城区科技局、区卫健局、阜桥街道、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合作交流会上,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文华代表医院向任晓平院士颁发名誉院长聘任证书。任晓平院士就脊髓融合术在治疗损伤性截瘫领域中的新观念、新技术以及基础研究作了《脊髓融合术-让截瘫患者重燃希望》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其团队在脊髓损伤的再生和功能恢复领域的研究成果,通过大量的数据,旁征博引、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的阵阵热烈掌声,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任晓平院士团队是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引进的高端学科领军团队,任教授在美国有着20余年临床、科研的工作经历。曾任职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大学骨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在国内、外三十余年的临床和科研工作中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IF:395)并获得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现研究方向为脊髓损伤后功能重建术,六年前他和团队提出了脊髓损伤后功能恢复和再生的全新理论和学说即脊髓融合术学说(GEMINI POTOCOL),应用脊髓融合剂(PEG Coctails)进行脊髓损伤后功能恢复新的治疗策略。这一原创性研究由任晓平团队率先完成了临床前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研究极具国际领先性,奠定了我国在这一医学前沿研究领域领军人的地位。目前致力于该项成果的临床推广和应用。

下步,任城区科技局将持续通过促进中外优秀医疗机构、学术带头人、国际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为任城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专业水准的医诊服务。


(供稿:任城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