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第十六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科技成果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9 1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917日,第十六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长安大学、燕山大学等10家高校院所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士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区主要负责人及83家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陈秀生主持。

会上,长安大学汽车学院秦希军书记、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张典范书记、济南大学机械学院张辉副院长、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李伟院长、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郭飞副院长,梁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莹分别代表校地签订了“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车辆与制造装备研究所”共建协议;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秦希军、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为车辆与制造装备研究所揭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士兵为车辆与制造装备研究所所长颁发聘书。

在成果推介环节,长安大学汽车学院车辆工程系李彬副主任、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李伟院长、燕山大学车辆系唐先智主任、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汪怡平教授、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张俊友教授、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王欣主任等专家教授推介了专用车领域先进科技成果并与参会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

近年来,梁山县先后获批“国家火炬梁山专用汽车特色产业基地、“梁山专用汽车产业科技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国家级科技平台。与全国20多家专用车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格局。县政府与中科院、武汉理工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了人才技术战略合作协议,先后建立了武汉理工大学梁山专用车技术研究院、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并设立了梁山专用车技术研究创新引导基金,用于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专用车合作项目扶持。通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为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平台和智力支撑。

本次会议有效促进了校地企合作,搭建了科技成果与技术对接的平台,将加速专用汽车领域的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将为梁山培育创新主体、破解技术瓶颈、解决人才难题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梁山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