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栏 > 2020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
京东 邹城 并肩科技抗“疫”
发布日期:2020-08-25 19:3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京东始终站在最前线。京东云与AI发挥自身在技术、供应链、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政府治理、助推企业经营、服务公众生活,济宁基地携手邹城,并肩战,以科技保障防控、用温情传递民生,助力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京东云与AI济宁基地积极配合邹城市政府应急抗疫工作,积极对接邹城市委市政府、相关委办局和媒体平台,依托京东集团技术优势,为邹城市量身定做系列抗疫公益产品及服务平台,全力助推战工作,目前邹城已上线应急公共服务平台”“云视频会议”“在线教育”“疫情通”“疫情机器人”“远程家庭医生等智能抗疫产品,服务17个镇街百万老百姓,同时这些产品已全部纳入山东省大数据局互联网抗疫产品目录。

值得关注的是,疫情期间邹城市主管领导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积极筹备应急物资,通过应急公共服务平台,解决第一批N95口罩2000;第二批一次性医用口罩2400个,第三批医疗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个,相关应急物资需求陆续对接中。同时京东云与AI济宁基地与邹城防疫指挥部和济宁市疫情处置指挥部联合,积极对接应急物资供应商渠道。济宁新闻、济宁日报等当地媒体已先后对应急公共服务平台及其他抗科技产品报道推广,为政府、医疗机构、企业、居民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