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争创五星级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8-22 17: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争创五星级党支部

                         ——市科技局召开模范机关暨争创五星级党支部工作推进会议

 

  8月21日,市科技局召开模范机关暨争创五星级党支部工作推进会议,科技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局机关、下属单位及市产研院6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作了总结讲话

 

近年来,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3次,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1次,开展各类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联建等活动20余次。制定了《2020年市科技局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济宁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党组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等系列制度文件,健全了学习组织、管理、通报、督查考核、问责等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学习、促学习的良好格局。

李斌在会议上对下步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模范机关创建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全面落实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到所联系党支部和联系点讲党课、做辅导,开展谈心谈话。二是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模范机关的创建活动。紧紧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四个聚焦”,落实12条具体任务及“四条倡议”要求,坚持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与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相结合,与业务工作争先进位相结合,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深化“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严格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的6个方面22项基础指标,打造一批五星级党支部,筑牢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三是要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为推进全局各项工作提质升级的重要抓手。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一体推动。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科技创新工作需要,对年初研究确定的17项重点工作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截止6月底,全市累计获省级以上科技计划和奖补项目扶持资金3757万元,列全省第5位;4个项目进入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专项,数量列全省第5位;我市申报的国家“百城百园”计划已纳入科技部实施名单,成为全省入选的4个地市之一;“三争工作有两项进入了全市前三名。

李斌强调,我们要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树立起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使每一名同志都能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在业务能力、业务水平、业务素质、作风形象上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上半年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为我市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