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提前部署,兖州区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4 08: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2021年兖州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申报工作,12月12日,兖州区举办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培训班。区科技局局长周生建、副局长张玉坤、党组成员曹传顺、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国庆和各镇街科技办主任、60余家相关企业科技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济南大学王强教授,分享了对政策要点的深刻理解,详细介绍了高企申报的要求,围绕高企认定的条件、一票否决事项、专家评分指标、申报注意要点等方面逐一讲解分析,同时也结合自身经验和丰富的案例,总结了申报材料准备的要求及需关注的方面,帮助企业查漏补缺;省科技厅入库财务专家、山东中宇会计师事务所高级项目经理高红香女士,从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财务规范出发,结合评审过程中发现的企业财务资料出现的问题,指导企业在高企申报中如何规范财务资料、合理做好研发费用归集和审计报告;在互动环节,与会企业就实务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专家及区科技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培训中,通报了1-11月全区各镇街高新技术产值完成情况;发放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料汇编》《科技政策汇编》《兖州区科技局关于创新券工作的通知》等惠企材料共180余份。

高企数量是衡量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区科技局始终将高企培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一线工作法”“全流程跟踪”和“一对一辅导”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做精做优服务。目前2020年高企申报工作已经结束,区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高企培育及申报工作,计划近期举办多场科技型企业的专场培训,为更多的企业提供精细化专项辅导,为2021年高企申报工作打牢基础。

(兖州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