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参加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服务站站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6 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主办的2020年NSTL服务站站长会议在沈阳召开,来自中心总站及40个服务站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培训活动。

会议重点围绕科技文献与情报服务工作,就“服务国家及区域重大科技战略规划与决策”“快速响应国家重大突发事件”“提高全国科技图书文献保障能力与服务水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济宁高新区服务站以济宁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为依托,自2011年开通以来,积极打造为我市全方位公益性的科技信息服务综合保障平台,是全国唯一的地市级国家科技图书文献服务站。

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在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济宁高新区服务站开设了“助力科研攻坚、打响疫情阻击战”新冠肺炎应急文献信息专栏,面向社会和科研人员免费提供在线有关防疫文献检索和获取原文文献传递的公益服务。

  (供稿:市科技情报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