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曲阜市科技局召开“决战四季度”攻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13 09: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10日下午,曲阜市科技局召开了决战四季度攻坚动员会议,深化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引导全局上下自我加压,提振士气,决战四季度,力争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谷传超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谷传超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济宁市科技局决战四季度动员会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局前三季度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并就做好第四季度科技重点工作明确了目标和责任。

谷传超指出,当前正值冲刺四季度的关键节点,大家一定要凝心聚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高执行力。一要抓短板、补弱项、促提升,决战四季度,全力全速争上游。今年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研发占比、高企数量和技术交易合同数量、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校地合作、文化与科技融合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成效明显。但也存在着高企产值增幅放缓、研发账务及收入核算不规范、成长性得分较低的情况;技术交易合同与其他县市区相比还有差距,实际发生数量和金额有待提高;泰山领军人才和专家项目申报没有突破等短板。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踏踏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通过局党组研究,确定了四季度冲刺目标:(1)高企数量确保净增3家,力争达到4家。(2)高新产值争取全年高企占比达到54%,比年初提高3个百分点。(3)一对一指导规上企业填报研发统计数据,做到应统尽统。(4)组成工作专班,集中梳理登记技术交易合同,力争10月底完成任务。(5)本着管用就是人才,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原则,与知名人才机构保持联系,采取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加大人才引进和专家项目申报。营商环境评价、三争项目、民意5来听、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都要取得圆满成效。三要早布局、靠前抓、争主动,做好明年计划,开创科技新篇章!各科室科长、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要正视困难和压力,强化时间观念、速度意识,主动作为,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强化蓝黄红三色管理,把考核指标作为比武的大擂台,提速冲刺四季度。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把科技型企业培育放到重要位置抓实转好,出台叠加扶持政策,实施梯次培育计划,不断完善培育扶持措施,支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加大与驻曲高校在人才、平台、项目上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努力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基地建设,打造我省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共生的示范基地,为曲阜的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曲阜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