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型城市
济宁高新区综合排名提升4个位次
发布日期:2017-11-19 1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国家科技部发布全国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济宁高新区综合排名与2015年相比提升4个位次。

国家科技部对全国国家高新区的评价指标体系分为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四个方面。本次评价依据的是2014年统计数据和2015年各国家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

目前,全国国家高新区总数为145家。评价结果显示,济宁高新区的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排名提升6个位次,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排名提升19个位次。

济宁高新区综合排名在全国国家高新区排名位次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全区依托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创新型产业集群、知识产权集群管理三个国家级试点,按照“发展有战略、创新有协作、支撑有平台、产品有专利、竞争有优势”的要求,通过定战略、搭平台、建机制、促实施,全面实施创业济宁高新区引领行动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政府研发经费投入、产业服务机构和高端研发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的较大进步。

此外,济宁高新区采取积极措施,放大“惠普效应”,发展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产业组织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招商选资和园区化布局高端产业项目,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