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型城市
上半年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实现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16-08-11 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6月份,全市服务贸易完成进出口总额51952万美元、同比增长43.1%,其中出口30844万美元、增长28.2 %,绝对额和增幅分别位居全省第6位和第1位;进口21107万美元、增长72.5%。全市服务外包离岸合同执行额2064万美元、增长39倍;全市技术进口合同执行额577万美元、增长11倍;全市文化产品出口额完成2165万美元、增长30.1%。主要工作:

一是设置专职科室主抓。按照省商务厅工作重点调整和考核指标结构调整的要求,市商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进行科室调整分工,整合服务贸易工作职能,设立服务贸易科,承担服务贸易业务促进工作,推动服务贸易快速发展。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目标。市商务局认真对照服务贸易考核指标,加大措施,强化责任,把责任目标分解落实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个人,强化目标管理,明确工作推进措施,实时掌握指标进度情况,确保完成任务目标。

三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山东省服务贸易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建立了济宁市服务贸易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全市服务贸易快速发展。

四是积极申报省级基地。根据省商务厅《山东省服务贸易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鲁商字〔2016〕27号)通知精神,积极组织济宁高新区软件园申报山东省服务外包特色园区、曲阜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申报山东省文化服务出口特色园区,强化服务贸易基地建设,突出龙头带动作用。

五是大力争取上级资金。会同市财政局相关科室,组织我市符合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技术出口企业积极申报2016年度中央政策资金。争取省级财政2016年度服务外包平台建设资金50万元,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强化政策支持。